ñ.. 這次來香港的"香港美酒佳餚巡禮"活動,我們一夥台灣客共有8.5人,多半都是吃各家知名的粥粉麵飯,其中我安排了唯一的米其林西餐廳,就是位於四季酒店的Caprice。

Caprice是香港米其林評鑑的二星餐廳,我個人覺得午餐的環境優於晚餐,因為可以看到海景。

由於我家歡婆要去ifc血拼,所以今天的午餐共七人就席。




ñ.. Caprice的週末假日套餐比單點便宜很多,我大力推薦,因此七個人都點這個玩意。上圖為前菜。



ñ.. 主菜七選一。



ñ.. 甜點也可選三道。 3 Courses每人420港幣,我覺得蠻便宜的。



ñ.. Caprice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,位於座位區的中間,大家都看得到廚師們忙來忙去。




ñ.. 同桌的大胃周與小美女。



ñ.. 同桌的大胃周與大美女。喂,我說老大ㄚ,別這麼真情流露.....哈到連舌頭都吐出來了......




ñ.. 大胃周:嗯~左右逢源,魚與熊掌,怎麼辦呢?

克拉拉大美女:那就熊掌燴魚吧。

坐在對面流口水的T大:我人比他帥、錶也比他好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我旁邊沒美女?




ñ.. 用餐時可以看到美麗海景,窗外那棟就是九龍貴死人的新高樓,Ritz Calton將在那裡開業。



ñ.. 酒單。大約是台灣零售價的2~3倍。



ñ.. 紐澳酒的價格可以接受。



ñ.. 麵包。



ñ.. 奶油。



ñ.. 另一種麵包。



ñ.. 礦泉水。其他六人都點evian,只有我點了Chateldon。

其實不是我不合群,因為二種水的價錢一樣,我當然要喝Chateldon。



ñ.. 我點的法式雞清湯,很好喝。



ñ.. 湯裡一小塊一小塊褐色的是醃鰻,提味用的。



ñ.. 對面克拉拉大美女的阿拉斯加蟹肉沙拉,賞了我ㄧ口吃,真的好吃ㄝ。



ñ.. 俺左邊坐的不是大美女也不是小美女,而是大胃周的同學,他點的主菜是煎石斑,不過不失。



ñ.. 克拉拉大美女的主菜是魔鬼魚旗柳與豬腩肉,我吃了一小口,實在很優,下次來我也要點這個。



ñ.. 克拉拉還有一份焗花椰菜作為side dish。



ñ.. 俺點的犢牛肝,搭配三顆脆香豬腳肉。這道菜口味很特別,十分美味。



ñ.. 大胃周點的羊排,分了我ㄧ塊,很不錯吃,柔嫩可口,唯一的缺點是羊羶味不足。



ñ.. 吃羊排當然要吃到羊味,不然幹嘛要吃羊?



ñ.. 克拉拉抱怨她的魔鬼魚太小塊,果然米其林二星餐廳就是有氣度,馬上給她再上第二份一樣的魔鬼魚,還有side dish花椰菜。



ñ.. 美麗的克拉拉大美女看起來不胖,吃起東西來時量卻很驚人;但見她滿意的拿起相機替餐廳送她吃的第二份主菜拍照,然後以高貴優雅的姿態把食物一掃而光。



ñ.. 甜點車。每人可在六種裡選三種。



ñ.. 奶酪。



ñ.. 金箔巧克力焦糖慕斯。



ñ.. 巧克力塔。



ñ.. Macaron與起司小蛋糕。



ñ.. 藍苺千層塔。



ñ.. 克拉拉教學:這玩意要推倒再切來吃,不然你會把它切得四分五裂。



ñ.. 雙份Esprisso。



ñ.. 手工水果軟糖。



ñ.. 手工小蛋糕。



ñ.. 餐廳自製巧克力。



ñ.. 七個人3 courses午間套餐,加水加服務費,共計3652港幣,平均一個人520港幣。我覺得非常物有所值。



ñ.. 真是一間好餐廳,下次俺跟俺老闆來出差住四季酒店,一定要再來吃。
.
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