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年輕的時候喜歡打籃球,老實說我的45度角中距離跳投還蠻準的,年少時輕佻狂狷,每次我在45度角中距離跳投進籃,總會說一句:「這是我吃飯的地方!」其實這句話在籃球場經常聽到,只要打過籃球的朋友都應該很熟悉這句話。

然而時隔二十幾年後,我的公司在內湖承租了辦公室,同一棟樓的一樓店面剛好全部都是餐廳,包括喫茶趣、元氣壽司、一品軒(最近換成了一家叫做JS的怪怪店)、京站涮涮鍋、跑馬地港式茶餐廳、青瓦臺韓國料理、以及天堂鳥泰國菜,中午坐電梯下樓,不須走出大廳,就可以直接進這幾家餐廳吃午飯,算是非常方便。如果中午沒有特別的事,或是下班想隨便吃吃,我通常就直接在這幾家餐廳擇一用餐;公司搬到這裡二年,我大概每家都吃過少則10次,多則20次以上,因此講到瑞光路407/409號這幾家餐廳,我還真的可以說一句:「這是我吃飯的地方!」

前幾天剛好有個客戶找我下班聊點事情,由於他們也在內湖,因此就約在我辦公室樓下的青瓦臺吃韓國料理;我也就順便用手機拍了拍照片,介紹一下這家"非常韓"的韓國餐廳。



青瓦臺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,窗明几淨、裝潢典雅,挑高夠高,讓人吃飯時的視線感覺很舒服,座位格間也夠寬敞,不會像漢陽樓等等韓國老餐廳那麼吵雜;而且青瓦臺的食物非常韓式,也就是說跟在韓國的餐廳很像,泡菜、醃蘿蔔都比較酸,口味跟美國的韓國餐廳不太一樣,當然也跟台灣大部分改良過的"台式韓國料理"差更多。




牆邊裝飾用的人蔘與滿紅酒。




這個瓦斯爐也很"韓",餐廳開了二年爐子還這麼乾淨,不簡單。




想說今天喝點韓國酒,於是點了一小瓶韓國黃瓜燒酒來喝,一瓶360cc,NT$330。



韓國燒酒原來適用甘薯蒸餾釀製的,那為何叫做"黃瓜燒酒"?令人費解;不過這玩意可不是蓋的,酒精度才19.5%,但我只喝了約200cc就掛了;雖然沒有醉倒在人家沙發上,但站起來走路都不穩,燒酒的威力不可小覤啊!



小菜---醃海菜



小菜---非常韓的韓國泡菜



小菜---馬鈴薯,不難吃。



小菜---非常韓的醃蘿蔔



小菜---隨便亂弄湊數的清江菜,我怎麼服氣!



小菜---黃豆芽,碰到沒摘除雜根的豆芽,我都會很暴斃。不優。



海鮮煎餅,不錯吃;可以自己配上小菜中的泡菜,DIY成"海鮮泡菜煎餅"



銅盤烤牛肉,牛肉肉質普普,不過整鍋的調味不錯。



包牛肉吃的生菜與佐料。不過我覺得最好的佐料其實是泡菜,用一點泡菜、蒜片、辣椒,把烤熟的牛肉一起包在生菜裡,非常好吃。



DIY一個給你們看,是不是看了就覺得很好吃-----這次我有注意到,不敢學人家好雅人翹大拇指,也不敢拍到我的IWK仿冒錶嚕。



味增海鮮湯。這個湯可以選味增或是泡菜口味,但是因為小菜的泡菜可以無限添加,所以我會建議點味增口味的,喝一半之後再自己加泡菜,DIY成泡菜口味的;如此可以一石二鳥、一心二用、一生二熟、一屋二妻 ........ ㄡ不對不對,應該是一湯二喝才對。



海鮮湯的料還蠻多的,不過裡面的魷魚蝦子一吃就知道是冷凍貨,都不Q。



也可以自己DIY成海鮮湯泡飯,韓國人都是這樣吃。



飯後甜點松子茶,不濃不香好像是粉泡出來的,不夠燙嘴,還是韓國的讚;
誰能告訴我台北有哪家好喝松子茶???要能濃稠香不加粉和奶,且千萬不能煮到焦,有那麼難嗎?



牆上有名人造訪的簽名,but so what ?

下面是菜單:







我當晚吃的就是下面這個NT$990的二人份超值中韓合菜,算是蠻超值的。







結論:

青瓦臺這家店我前後去過20次以上,個人覺得值得去吃,但是它的口味真的很韓,一點都不台,所以喜歡吃台式魯排骨飯的人可能會吃不慣(我二者都愛是例外,因為貪吃的欲望可以克服韓台的差距);

一般在內湖上班的可以去吃午餐,點個海鮮炸醬麵或是三鮮炒馬麵,一個人去吃一樣是給六碟小菜,無限添加,若是大胃周去、光是六盤小菜吃三輪就已回本;我一個人中午去,通常會先把六碟小菜先吃完,再挑其中我比較愛吃的三四樣,請她們再加,吃完後再挑我最愛吃那一碟的再加一次,花NT$200出頭可以吃得盡興而歸。而且它最近中午烤肉飯在做特價,只要NT$199+10%,真的很便宜,光是吃那麼多碟小菜就值回餐錢了。

不過還是要再強調一次:這家是很道地的韓式口味,真的跟台式的口味差很遠,喜不喜歡要看各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