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名: Cloudy Bay 2006 Sauvignon Blanc
酒廠: Cloudy Bay (紐西蘭)
售價: NT$890 (整箱購買平均每瓶NT$810)
販售處: 酒瓶子商行(電話:02-8732-4588)
推薦程度: * * *

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紐西蘭酒,在以前只要提到紐西蘭酒,大部份的人腦中想到的就是Cloudy Bay的Sauvignon Blanc。Cloudy Bay原本是個小酒廠,素以釀製Sauvignon Blanc聞名,爾後被香檳大廠VCP購入旗下,品質依舊卓越,但聲名更為廣播,且產品線擴及Chardonnay、Riesling、Pinor Noir與香檳釀製方式生產的氣泡酒,有興趣的網友可至Cloudy Bay的網站http://www.cloudybay.co.nz/ 閱讀細節。

它們的Chardonnay與氣泡酒我也都喝過,品質不錯,不過我個人認為最突出還是它們的Sauvignon Blanc與Pinor Noir。這款Sauvignon Blanc我從1996年份喝起,每年都會喝個幾次,由於此酒在香港頗為常見,惠康超市與一般專賣店都有賣,一瓶港幣二百塊左右,還不算太貴,因此我路經香港都會買一瓶喝喝。

此酒倒入杯中一湊近鼻端就是一陣清香,帶有荔枝、百香果、青芒果那種酸酸甜甜的水果香氣,非常好聞;入口果味豐盈,酸度清爽,mid-body,複雜度與餘味長度都是中等,酒質簡單但非常平衡,甜美而不濃膩,是支深度不足但迷人好喝的白酒;我個人覺得此酒拿來做開胃酒是再恰當也不過的了,或是再過幾個月,在炎炎夏日搭配海鮮佐餐,也絕對是極好的選擇。

此酒這幾年在台北都買得到,不過並不便宜,比香港貴一些,約台幣一千多塊一瓶,是否值得很難說;不過這回在好市多一瓶賣到NT$929,還真的是我七八年來第一次看到低於1000元者,而酒瓶子的價格更優惠,零售價一瓶NT$890,保存環境也比好市多優,沒喝過大名鼎鼎的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的酒友,倒是可以一試。

*** 後記:
如果一次買一箱,酒瓶子的平均單瓶價格為NT$810,比好市多一瓶NT$929便宜約一成。
酒瓶子商行
電話:02-8732-4588
地址:台北市信安街143號
網址:http://www.winelover.com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77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