ñ.. 來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拜訪日本客戶談事情,客戶請我就近在時代廣場的"食通天"裡的"洞庭樓"吃個晚餐。餐廳英文名字叫"HUNAN GARDEN",賣的應該是湖南菜。



ñ.. 包廂裡的裝潢很"中國大陸",餐具也是金碧輝煌。






ñ.. 頭盤。上為湖南糟肉,左為海蜇頭,右為皮蛋豆腐。這個香港湖南式的皮蛋豆腐非常特異,豆腐片成薄片,搭配一小瓣皮蛋,而且還配了一條糯米辣椒,這種糯米辣椒加刀章豆腐組合的皮蛋豆腐,俺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

ñ.. 大塊的海蜇頭,脆而易嚼,俺也很少見到。



ñ.. 湖南糟肉很像紮蹄,吃起來是正常水準,不過盤底的醋吃起來不像是鎮江醋,倒是有點像巴薩米克醋。



ñ.. 豆豉香辣明蝦。蝦子還算甜Q,味道不錯。



ñ.. 蟹肉魚翅羹。魚翅雖是打混的,但蟹肉有水準,一吃就知是新剝的,不是冷凍貨,鮮甜且蟹肉肌理口感明顯,不錯吃。

不過它附的那個醋聞起來好像是淺齡的巴薩米克醋而非鎮江醋,所以我沒加。我以前吃過魚翅羹配巴薩米克醋,非常糟,還是要鎮江醋才對味。可見山不在高,有仙則靈,醋不在貴,要搭才行;魚翅羹還是得用鎮江醋。




ñ.. 烤鴨。



ñ.. 這家店的烤鴨是削凱子!一支大肥烤鴨,居然只片出十二捲,片完的鴨架子也充了公。日本客戶不懂烤鴨二吃三吃這一套,這一餐又是日本人付錢,俺也就不多事,沒去問服務生了。



ñ.. 豆酥圓鱈。香港的深海漁貨都不錯吃。



ñ.. 鮑魚海參燴花膠。



ñ.. 鮑魚海參花膠用的都不是高檔貨,不過味道還不賴。



ñ.. 上海生煎包。這是湖南菜?水準中等。



ñ.. 甜點:蛋白杏仁茶。



ñ.. 洞庭樓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,有多家分店,我吃的這一家是銅鑼灣時代廣場"食通天"裡的,菜色有一絲湖南菜的影子,不過完全不辣,可能是日本人有交代。

這家餐廳若是原價我不會主動來,不過現在持AE卡晚餐來吃單點菜色,可以二人同行一人免費,那就很值得了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