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住在台北的,恐怕沒有人不知道中崙的這家牛肉麵店。我以前三不五時就常來吃碗麵加花干,只是之前都沒拍照;今日中午來國民黨八德大樓拜訪客戶,出來時已經過了中午,順道就來吃碗麵。(這個客戶大大是我同學的同學,自己沒吃午飯的習慣,居然跟我談事情從中午談到三點,也沒叫個便當給我吃,讓我腹腫也消了大半!)
.
.
.
一碗小碗牛肉麵NT$130,牛筋麵要NT$210,不算便宜的店。但是絕對物有所值。
.

.
左邊的是辣粉,右邊的是唬爛辣椒醬,上方的是辣牛油;不論你吃辣不吃辣,來這兒吃牛肉麵,那罐辣牛油一定要加一匙,不然不如不要來。嗜辣的可以再加左邊的辣粉,台式辣椒醬就免了。
.

.
最有名的小菜: 熱花干。也需要加一匙辣牛油,立刻麻雀變鳳凰;沒加七十分,加了變九十分。
.

.
泡菜就比較一般,不過搭配牛肉麵很爽口。
.

.
一時嘴癢,多拿了一盤豆乾,也不錯吃,不過是冷的,不燙嘴,對年輕OL而言不優。
.

.
小碗牛肉麵,牛肉有五大塊,腱子心燉得軟嫩而不爛,極優;湯頭單喝只有中上水準,以前唯一最受批評的是他的麵條極普通。
.

.
一匙辣牛油加進去,原本七十分的湯頭立刻變成九十分;傑克。這真是太神奇了!
.

.
一年沒來吃,麵條品質大有進步,比以前好很多。
.

.
加了辣牛油的湯頭,攪和攪和之後上面會變成一整層油,湯匙中舀起來的一匙湯完全看不到油花......因為上層全部都是油,當然花不起來。但是別擔心,喝起來一點也不油膩,微辣、極香、滋味豐富、牛味十足,整碗連麵待湯含牛肉,保證三口併兩口吃光喝光。
.

.
吃到見底,表面浮油都下肚後,這才見到油花。
.

.
下午三點多,仍是座無虛席。
.

.
這家店開到很晚,門口半夜併排停車是司空見慣,還常常三排停車。
.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274號。
電話:27522556 (這是半路邊攤,千萬不要打電話去訂位,不然人家一定會覺得你是神經病) 
地點就在八德路路邊,大潤發中崙店與國民黨黨部八德大樓之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