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個人除了貪杯之外,其實更貪吃,買葡萄酒我還會控制預算,但我吃大餐卻是沒有預算上限的;像我買起酒來會多方查閱資料、錙銖必較,買食材也會先做功課判斷其售價是否合理,但在高檔餐廳吃飯,尤其是每年一二次的客座主廚來台獻藝餐會,一頓晚餐動輒三五千元,實在很難只靠事前資料收集來判斷價格合不合理,只能自己去吃過ㄧ頓才知道;而吃過之後如果覺得物超所值,也沒辦法多買一點囤積留待日後享用,因為主廚隔幾天就回國啦!

這十幾年來,台北的高檔餐廳,我大概全部都自掏腰包去吃過,尤其是有什麼老外主廚來客座的餐會,只要有空我就會去參與;而上個星期天,中午我才吃過平價高級小吃大潤發千代田之後,晚上就應友人邀約,去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吃了一頓完全不一樣的客座主廚大餐,在肚子裡讓日本壽司與法國松露交流一下。

 

亞都麗緻飯店,也就是嚴長壽當總裁的那家,它的西餐廳叫做巴黎廳,是水準非常高且小有歷史的台北法式料理,經常會請外國知名的主廚來台客座幾天,交流廚藝,也讓大戶老饕一飽口福。約十年前巴黎廳請來號稱六星主廚的Alain Ducasse客座數日,每人一餐索價約一萬台幣(不含酒水服務費),還一位難求,在當年台北可是轟動一時的盛事!不過去年10月,亞都巴黎廳請來的客座主廚 Philippe Marc,號稱Alain Ducasse的「大弟子」,一餐收費台幣三千八(不含酒水服務費),我也例行性的應學長大戶黃教授之邀,前去捧場,結果真的是大失所望,那位「大弟子」菜做得不怎麼樣也就罷了,態度還十分倨傲,也因此我把亞都巴黎廳列入黑名單,一整年都沒再去過。

這回又遭逢亞都每年一次的客座主廚餐會,晚餐每人台幣四千二(不含酒水服務費),請來的是個實際上沒真正拿過米其林星星的主廚,不過一則受到多年不見的友人邀約,再則把巴黎廳也禁足了一年,想想也該再給他一次機會,於是等到肚子裡的千代田壽司消化一下,傍晚就拎了一瓶酒赴會。

 

先看看照片吧:


上圖是當晚喝的四瓶酒,各位猜猜哪一瓶是我帶的?

下圖是我吃的主菜: 燒烤和牛佐香蔥醬汁 and 野菇蛤蠣鰈魚菲力


下圖是我四道前菜其中的二道: 煙燻乳香黃瓜干貝 and 松露千層朝鮮薊




最後的二道甜點其中一道: 榛果巧克力酥附焦糖冰淇淋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